神韻交響樂團台北首演 掌聲如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】神韻交響樂團在全台灣的巡迴演出,昨天(3)來到台北中山堂,這同時也是神韻樂團第一次在台北演出,吸引眾多樂迷前往聆聽。不少聽眾受訪時說,對於神韻樂團中西合璧的演出,感到耳目一新。即使最後演出終場,觀眾如雷般的掌聲,更是持續數分鐘沒有間斷。

神韻交響樂團首次來到台北。中西樂器合璧演奏曲目《高山青》,讓台灣聽眾耳目一新。企業負責人受訪時說,他看見演出者的專注,還有台下聽眾的喜悅。

企業總經理 劉智源:「我聽到有雄偉的胸襟,也看到很多的愉悅,也聽到柔情,溫柔婉約的細細的訴說,這是台灣的一個真善美,神韻也將整個音樂融入在台灣裡面,讓我覺得很感動,我希望,能夠把這樣子的種子,傳遞到台灣每一個角落。」

神韻交響樂團演奏13首曲目,包含男、女歌唱家,以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,以及二胡領奏等演出,令台下聽眾如癡如醉。演出終場,聽眾意猶未盡,指揮米蘭‧納切夫,應台下聽眾要求,一共加演四場安可曲。還因為安可太多次,一度伸手摸下巴,思索要演奏什麼曲目。豐富肢體動作,更與聽眾一起互動。

長安扶輪社創始會長 盧明珠:「指揮真的是我看過那麼多的交響樂團,指揮真的很投入,而且我很喜歡。」

科技公司專案經理 李旗川:「印象最深刻一點,因為我沒有遇到過,指揮會在指揮觀眾,我覺得這是讓我滿澎湃,滿特別的一個地方。」

電池事業公司董事長 周進興:「近年來,神韻來台的表演我都有參加過,所以這一次交響樂團來,我特別也來參加 整個輕快,柔雅的節奏,再加上行雲流水般的暢順,又具有爆炸性的震撼,真的感覺,是太棒,整個場就是那麼熱。」

台上音樂家多次起立謝幕,台下掌聲如雷。台灣聽眾對神韻交響樂團的喜愛,從這不曾間斷的掌聲,可見一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