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或推遲挑選繼任者 挑戰中共規則 今日點擊(2657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】 

        提要

習近平或推遲挑選繼任者 挑戰中共規則

 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在這麼多年的節目當中,特別是2012年之後,看我們節目的人多了。那其實我們知道,在我的眼睛裡說得很清楚,當習近平在2012年9月分,他只能以退為進,其實他都沒想進,他只能退,以神隱的方式不幹了, 怠工。而我不幹了,你問他請假了沒有, 當時,國家副主席,政局局常委當中的一個。那到9月5日、6日的時候,突然撂挑子不幹了,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要跟他有個會面,他不見了。你問他請假了沒有? 寫假條沒有?有沒有病假單?他肯定沒寫, 對不對。他就硬來了, 你給我開了, 我不幹了。董建華老了腦袋有病,說哎呀,是什麼時候摔的跟頭,把後背摔傷了。有病喔,那就是最典型的北京人的,我跟你說胡同長大的,這事兒頂不過去了,我不知道, 你們是要殺我。我說這事兒你們不答應,我歇了, 小樣兒的,我不幹成了吧,你不能因為我不幹你殺了我吧,那就是當時的習近平。

 

沒什麼高深的道理,就是他幹不過他們,幹不過他們,我不幹成不成,這就是2012年的神隱。神隱之後他幹成了, 對不對。把政法委書記層,政治局常委當中砍了,7個人亮相。2012年11月14日,要要要死這一天,然後亮相了,早晨。早上一亮相, 大家一看,呦7個人出來這個,掰手指頭一算,劉雲山、張德江還有叫張高麗,3個人這是典型的江家人。那再一算呢,習近平跟王岐山哥倆是鐵哥倆,那作為這個李克強這就是一個擺飾,李克強就是一個團派嘛,誰都不靠, 哪頭不沾。那作為俞正聲呢,代表鄧小平家族萬金油,完了,江澤民獲勝,這就是當時的整個與論的評論,就是這個。

 

而在此之前我們知道,這個令計劃出事,把令計劃拿下來,栗戰書上去。所以在政治局25個人當中,栗戰書、王岐山、習近平,他能相信的就這哥倆,這是大家通常說的, 對不對。那中國人講相信有個詞兒,叫左膀右臂。說習近平有左膀右臂,所以這是他倆親信。我跟你講,今天的中國人其實這個詞兒都錯了,我說句難聽話,信任, 相信,我信你, 你信我, 對不對,我們是倆人兒沒錯吧,

說我信張三,張三信李四,李四信王五,王五信何六,他一定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但這種信就有可能不信,因為中間是有距離的,倆人不是一體的。但是當把王岐山跟栗戰書與習近平,稱為習近平的左膀右臂的時候,就是另外一個概念。

 

中國人的詞兒當中,左膀右臂,你自己的胳臂你自己的手,自己的肩膀,誰去說我信我的手啊?誰去說我這膀子跟我的腦袋是很相信的,不是,那是一體的生命, 對不對。當人們形容三個人,那兩個人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的時候,他們三個人是一個,兄弟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兄弟你出事我死了, 我頂你,因為你死跟我死是一樣的,這叫兄弟,這不叫信任,信任跟這個差遠了。中國的傳統文化,是生命內在的文化。那如果縱觀其官場,只有他哥仨被稱為左膀右臂的,綁成一個人的話,剩下的人, 什麼叫信什麼叫不信,逼著你向我效忠,這就是今天。所以我跟大家講,他才會利用王岐山,在中紀委書記這個位置上,在今天的2016年,去完成中紀委的六中全會基礎上,去打中共中央委員,這就是今天六中全會前的場面。所以人說習近平為什麼沒有選,沒有選接班人,選誰接班人啊?

 

紐約時報有一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習近平或推遲挑選繼任者,挑戰中共集體領導的規則。這話就比較厲害,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已經做好準備,要與共產黨建立起來的,權力移交程序進行抗爭。把指定自己繼承者的事情,推遲到明年的黨代會以後,在黨內高層引起擔憂,也誘發了人們對他想延長自己任期的猜想。2013年我跟大家說的,2016年紐約時報,現在說出這麼一句話來,它在選詞上很關鍵。國家主席習近平做好準備,要與共產黨建立起來的,權力移交程序抗爭。

 

習近平或推遲挑選繼任者 挑戰中共規則

權力移交程序誰訂的?原來鄧小平訂的,但真正的今天把控的是江澤民。專家和政界內部人士表示,推遲的作法,為習近平贏得更多的時間,來提拔和檢驗他中意的候選人。他根本就沒有候選人,今天整個政治局裡面,沒有他屬意的,選不出來,就這麼回事。所以文章最後說,很多人猜測習近平會在2022年,第二期結束之後,決意要繼續把持權力。憲法要求他在國家主席位置上,擔任兩個任期之後退休,但對權力更大的,黨的總書記的職位沒有任期的限制,這就很有趣了。那他要在他的憲法任期的,國家主席位置上把黨幹乾淨,這是他要做的, 對吧。

 

習近平或推遲挑選繼任者 挑戰中共規則

但我剛才講了,左膀右臂,是自己的真正的貼心的人,能成為自己一體。那至於信任和不信任,兩回事。利益集團有奶便是娘,你說什麼叫信任,你說什麼叫不信任 ,對不對。它講說這個限制是鄧小平定的,目的是要防止再次出現毛澤東那樣的終身獨裁者。毛澤東選了很多,打了鄧小平,最後毛澤東死的時候信他媳婦,結果他就沒想過鄧小平會把他幹了。所以當鄧小平起來之後,否定了他的指定人華國鋒,然後把毛澤東的事幹了,對不對。鄧小平要選自己的接班人,選了趙紫陽選了胡耀邦,結果被他自己親手幹了。第三個選了江澤民,江澤民要是不聽他,1992年出了一個叫做南巡講話,嚇壞了江澤民。但當鄧小平死後,江澤民就把鄧小平的一切給它幹了,垂簾聽政, 沒錯吧。但是鄧小平更狠,死前還給他選了一個接班人叫胡錦濤,所以江澤民只能擴大政治局,政治局常委變成9個,中共歷史上最龐大的政治局常委,把持著垂簾聽政的概念,毀了胡錦濤、 溫家寶。這就是所謂的集體領導,瞎扯嘛。

 

習近平或推遲挑選繼任者 挑戰中共規則

而當十八大召開的時候,作為江澤民以為在曾慶紅的幫助下,選了習近平,足以讓他可以持續把持朝政。然後2014年砍死習近平讓薄熙來登基,那是他的人。

沒想到出事出在女人的身上了, 對吧。谷開來, 你這事沒法弄,縱有天大的本事英雄好漢,就折在這些事情上。所以有時候男人真是的,寵物的都不如。結果就在這個背景之下,那你出現了今天習近平的作法。習近平的作法很簡單,他要全面砍掉江澤民留給他的一切,他才有活路,黨不黨的是扯蛋。

 

那與此同時紐約時報的另外一篇報導,信仰復興之後,中國收緊了宗教政策。它講說宗教團體的財務,將受到更加嚴格的審查;前往海外學習宗教的學生,將受到更加嚴密的監視;向非法教會出租或者提供空間的人,可能會面臨巨額的處罰。那即將公布的有關加強宗教管理的新法規,那將可能會出現更加嚴厲的說法。

這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,那特別是對基督教,對其他一些宗教信仰影響非常大。

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,有人說在過去的幾年裡面,在全國各地出現了對宗教的那種熱,非常的興盛。

 

而在這種過程中,人們又明確的意識到,被共產黨控制的所謂叫什麼三自教會,大家不接受,因為那是假的,要聽黨的領導。所以那普通人會按照自己傳統的,以為的傳統的方式,追尋自己的信仰。而這東西呢,它的厲害就在於觸及到人們精神的層面。那出現的政策,就是共產黨不能接受。我個人的說法,這是一個過程 ,第一個;第二個,第二個讓人們想到共產黨的邪惡,是扼殺人性,扼殺人在精神層面,以及靈魂層面的認知。它不正好透顯出,人作為一個有尊嚴的概念的話,在共產黨的框架之下,人的尊嚴與生命的被汙辱。

 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