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4估減少20億營收!台化申請1.5億國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塑企業四大公司今天舉行九月與第三季業績與季報說明會,其中,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,台化第四季會因為彰化廠,減少約20億的營收,目前彰化廠1個月損失固定費用約 1.5 億元,將申請國賠。

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:「台化的何去何從其實非常清楚,台化在彰化應該,在預設的立場魏縣長已經講過了,台化已經不適合在彰化廠生存,所以這個在預設立場的大前提,現在只是在拖。」

台化與環保署以及彰化縣政府7日三方協商破局後,目前台化三個鍋爐已停機,未來能否重啟,將看環保署行政訴願結果,但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,就算台化訴願贏了,也會回到彰化縣審查狀態,就算台化補件,彰化縣未來還是會繼續刁難,陷入「鬼打牆」的狀態。

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:「彰化廠不會熄燈,這是十月九號我在廠裡面,跟我們同事,我們共同宣誓、互相激勵,彰化廠不熄燈。」

洪福源說,彰化縣府沒有釋出很大善意,也認為彰化縣長魏明谷虛情假意,不會跟勞工站一起,他會盡一切努力讓員工活下來,讓工廠繼續運轉,先用電鍋爐來供應蒸氣,但產量可能會不到過去的1%,有人要這塊土地,台化就偏偏要繼續生產使用。

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:「我們第四季因為彰化廠的關係,大概會有些營收的減少,我們估起來大概會減少20個億。我們今天打算請律師來,我們就我們目前固定費用的損失,大概一個月1億5千萬左右,我們先申請國賠。」

而對於能源局指出,台化2016年的售電比例為83%,洪福源說,台化是配合台電,在用電尖峰時間賣電,更直言明年將是台電最困難的一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