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寶山雙胞胎節 全台雙胞胎大集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】10月10日雙十國慶這天,全台都有慶祝活動,而在新竹縣的寶山鄉,還有很特別的雙胞胎節活動,今年共吸引了139對雙胞胎參加,其中還有一對高齡84歲的雙胞胎,場面相當有趣。

一眼望去,整片人海都是雙胞胎,每位雙胞胎都精心打扮,每一對都讓人難以分辨,年紀最大的,是這對84歲、來自芎林鄉的鍾秀蘭、鍾秀蕙姐妹,新竹縣寶山鄉一年一度雙胞胎節,今年共來自全台各地139對雙胞胎大集合。

雙胞胎姊妹 李昭瑩 :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雙胞胎在一起,那以前就是一個兩個這樣,那這次很開心。」

雙胞胎姊妹 李昱萱:「秘密比較多。」

雙胞胎姊妹 李昭瑩 :「我們最喜歡的興趣就是別人猜我們,那猜錯了就會開心了,猜對就不開心了。」

雙胞胎父親 陳啟平:「雙胞胎好忙啊,真的很忙。」

這對夫妻一人一手抱著小孩,爸爸直喊著照顧雙胞胎的辛苦,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。

雙胞胎父親 陳啟平:「雙胞胎真的好忙,因為他跟一般的小朋友不一樣,通常會有無限循環的情況發生,比如說穿衣服這個跑掉抓回來,穿另外一個,然後穿好之後他又脫掉又跑掉,非常的無限循環,然後出去玩的也是就是要看得很緊,一個往東邊跑一個往西邊跑。」

雙胞胎父親 葉士瑋:「第一胎就雙胞胎,對就更沒有經驗,媽媽比較辛苦。」

台上雙胞胎小朋友演出的舉止與默契,都讓人難以分辨誰是姐姐誰是妹妹,雙十國慶這天,又是雙胞胎節,也是中華郵政120周年慶,郵局特別製作紀念郵戳,讓民眾一次蓋滿3個章。

新竹郵局企劃行銷科長 林怡君:「有設立特製的郵戳,非常有紀念價值,那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非常來歡迎這個臨時郵局打那個郵戳,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,有三個節日合在一起。」

雙胞胎姊妹 :「我叫希希。」

雙胞胎姊妹 :「我是攸攸。」

可愛的雙胞胎姊妹,與可愛的雙胞胎兄弟,不僅相似度百分百,可愛指數更是破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