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茶麵」清香爽口 南投茶博會創意料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】茶葉不只可以用來品茗,也可以拿來入菜煮麵,在2016南投茶葉博覽會上,有一所餐飲技術學院,研發出用高山烏龍茶來煮麵,加上特調的烏龍茶醬汁,調味成特製的茶麵,獨特的茶香味,別有一番滋味。

將麵加入熬好的烏龍茶湯一起煮,讓茶的香氣溶進麵裡去,再將煮熟的麵條倒入橄欖油和特調的烏龍茶醬汁中,加入少許小黃瓜、紅蘿蔔、和雞胸肉攪拌完後,一碗茶香濃郁的的茶麵就完成了。

民眾:「覺得很清爽很好吃,就是我覺得他做起來滿簡單的,我可以在家自己做。」

民眾:「新的配方,但是感覺這口味很有古味,感覺很好。」

茶醬汁的製作是將高山烏龍茶磨成粉、拌橄欖油、加些醬油、味琳、鮮雞高湯等,製作成乾拌茶麵,食材簡單,茶麵爽口不油膩,民眾吃得津津有味。

民眾:「裡面有小黃瓜,還有那個紅蘿蔔、芝麻,吃起來口感很好。」

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主任 劉邦傳:「整個麵條就是用我們的烏龍茶茶湯下去煮出來,還有我們的雞肉也是用茶湯下去煮。」

口味獨特、茶香四溢,在今年的南投茶葉博覽會上, 這道創新口味研發的「茶麵」,引來不少民眾試吃品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