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歷史 專訪大選辯論觀眾席唯一華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】美國電視辯論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。在星期天第二場美國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,有一位華裔觀眾,坐在現場的第一排。本台採訪到這位密蘇里州的華人移民袁金雲,一起來聽一聽她在辯論現場的感受。

在第二場總統辯論會中,袁金雲就坐在第一排,緊靠著川普的座位。

作為被隨機選出,又是現場唯一一名華人觀眾,袁金雲感到非常幸運。

辯論會華人觀眾袁金雲:「感到很幸運,被選中去參加這個歷史性的活動,見證了美國民主的一部分,非常榮幸。」

比較兩位候選人當天的表現,她認為希拉蕊略勝一籌,川普則是「比上次辯論要好」。

不過讓袁金雲略感失望的是,兩位候選人花了不少時間在相互攻擊,而在政策理念上的探討不多,特別是對華政策方面幾乎沒有。

袁金雲事前準備的一個問題就和中美貿易有關。

辯論會華人觀眾袁金雲:「中國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,美國要從中國進口好多便宜的物品,但是有些物品,可能涉及到違反人權的產品,或是從勞教所出來的勞工產品,我想問他們說,他們當選總統以後,他們會怎麼做?他們有什麼政策的改變沒有?」

對於為何格外關注奴工產品的問題,袁金雲表示,她和丈夫都是法輪功學員,曾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,被迫奴工。

辯論會華人觀眾袁金雲:「我丈夫在國內修煉法輪功受迫害,我就跟他來美國了,但是我也嚮往美國的民主自由生活,嚮往宗教自由的地方,所以來美國了。」

她認為,美國的立國之本是人權和信仰自由,身為美國總統也有責任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。

袁金雲2007年來美做訪問學者,2014年入籍成為美國公民。今年是她第一次投票,也是第一次參加總統大選。

被問及投票給誰,她說還不確定,但大選當天肯定會去投票,履行作為美國公民的義務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陳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