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收藏 世界上最大天然海洋貝「硨磲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】觀眾朋友聽過「硨磲」嗎?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貝類生物,而且據說也是目前海洋中最長壽的生物物種之一,在台南有位寶石收藏家,展示許多難得一見的硨磲收藏,帶您去看一看。

不同的光線,讓原本白刷刷的貝類,瞬間變成金黃色、一下子又變成貴氣紫色,這是目前海洋裏面最長壽的生物「硨磲」。

礦石收藏家 陳宏州:「牠的壽命很長,而且牠一年只有零點五公分的成長,一顆庫氏硨磲的話,基本上牠可以從一米,可以到傳說中的一點八米,足以我們一個人躺下去,還綽綽有餘,所以牠的珍貴,也是在海洋生物裏面,最長壽的一種生物,比我們人類是長了很多很多。」

台南礦石收藏家 陳宏州,這幾年開始研究「硨磲」,他表示,好的「硨磲」,會有一條金色的線,純白的話,反而是次等的。

礦石收藏家 陳宏州:「我們找出它硨磲中最珍貴的一條線,我們把牠抓出來很適當的位置,中通是在一個珠的中心範圍,我們就叫它腰纏萬貫。」

從1983 年開始,國際組織已將「硨磲貝」列為海洋保育類生物,所以在市面上看到的硨磲珠,大部分都是養殖的。硨磲收藏人認為硨磲的純白色,可以摒除一切災障,且保養容易,因此手把件、項鏈、手鏈、或是圓形串珠都有收藏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