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研究:六輕附近學童呼吸疾病風險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雲林縣政府委託台大公衛所,研究 居住在台塑六輕周遭孩童的呼吸道疾病情況。數據顯示,住在六輕附近十公里之內的學童,在呼吸道疾病的比例,比其它鄉鎮學童還要高出許多,而且年齡越小,發病的比例,就越高。

學者研究雲林六輕污染對學童健康影響,根據12年來檢測數據分析,距離六輕最近的台西等三個鄉鎮,11到14歲學童的呼吸道疾病,包括過敏鼻炎、支氣管炎以及氣喘,相較縣內其它鄉鎮,最多差了3倍。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:「我們看到過敏性鼻炎的比例,高暴露跟低暴露有三倍差別,然後支氣管炎跟氣喘都大概有兩倍多的差別,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情形,那過敏性鼻炎一直累積到8年、12年都還有很顯著高低暴露的差別。」

台塑六輕排放二氧化硫的比例,佔雲林全縣六成。數據顯示,從1999年六輕開始運作以來,廠區周遭二氧化硫監測量暴增。而二氧化硫可能造成學童呼吸道疾病,還會引發眼睛、喉嚨方面不適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 錢建文:「二氧化硫會對氣管造成刺激,氣管會收縮,痰液會增加,造成氣管直徑變小阻力會增加,所以就容易造成支氣管炎,小朋友氣喘跟過敏性鼻炎。」

學者認為,目前台灣針對二氧化硫排放監測,應該設置更嚴格規範。否則可能出現「數據合法,但對健康有害」的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