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綠能商機!台灣太陽能獨步全球看這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】太陽光電展及台灣綠色產業展,打造全方位綠色能源專業採購平台,今年共規劃5大專區、255家參展廠商,台灣業者也端出優越產品,從上游到下游,展出獨步全球的專利技術。

太陽能公司總經理 陳建宏:「即使破成這個樣子,還有97%的發電效率。」

受到強颱莫蘭蒂的襲擊,太陽光電模組破了一個大洞,不過也讓業者意外發現,模組依然能夠正常運作,就在於Smart Wire專利技術,光是一片單晶太陽能電池,就有2000個交叉點、9個迴路,相較傳統300個交叉點、3個串流迴路,效能來的高。

太陽能公司總經理 陳建宏:「傳統模組的話,主要是3個迴路,最好的情況是說,如果是你這邊趴下短路的話,大概只剩下2/3可以發電。那我們這個東西,完全不會受到它這個的影響。」

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長 羅家慶:「那我們獨步全球的技術,就是使用鋼索做傳動,鋼索做固定。」

一樣是受到強颱襲擊,仍不受影響,還有這一個太陽能追日系統,業者為追日系統加上4根鋼索固定,一根鋼索大約可以承受5.4公噸的拉力,搭配穩固基礎設施,至少可以承受17級以下的風力。也有業者花費8年研發出發電玻璃,取代建築物常見的外牆玻璃帷幕,既隔熱又能發電。

光電科技公司執行副總 林潘泰:「我們除了銅銦鎵硒之外,我們還有鍍一層鉬。光一進來了以後,我們把它吸收,變成電,所以說那些的光,它就不會產生,就不會往裡面傳。」

線材設備公司總經理 李政民:「鑽石線的話,我們在切割時間,比傳統的,要縮短了4倍。目前的技術已經可以做到,60微米的一個線徑。」

就連切割單晶太陽能電池的線材,也是走在世界前端,不僅縮短切割時間,也比傳統砂線切割減少廢棄污染,從上游到下游,台灣太陽光電業者準備好,迎接未來的綠能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