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二次博弈公投 縣長陳光復強調中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】澎湖本週六(15)將舉行二次博弈公投。總統蔡英文已經表態反對澎湖興建賭場,但民進黨籍的澎湖縣長陳光復,卻遲遲沒有表態,遭受黨籍立委批評。陳光復今天下午出面說明,強調縣府立場中立,並沒有偏頗哪一方,縣府的角色就是依法,舉辦公投。

澎湖縣長 陳光復:「中央必須看要廢除公投法,或是去修正公投法,那你既然有這公投法,人民依據公投法去簽署,不要陷我們地方政府於不義。」

面對博弈公投爭議,澎湖縣長陳光復終於出面回應。他強調,贊成開設賭場的一方既然已連署成案,縣府就必須依法舉辦公投,面對外界質疑他態度曖昧,是否支持興建賭場?陳光復表示:

澎湖縣長 陳光復:「我在強調是,民進黨中央雖然有反賭立場,跟我沒有矛盾,我只是中立的把選務辦好,我本身也沒在賭博,也不會打牌,我連麻將也不懂,當然我的信仰也是基督徒,基督徒本身也沒有在賭博。」

反對興建賭場的民間團體,批評陳光復騎虎難下,舉辦沒必要的公投,畢竟中央根本沒有法源,認為離島設置賭場從頭到尾都是假議題。反賭聯盟呼籲澎湖鄉親返鄉投票,明天將在市區進行反賭遊行。

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翁珍聖:「議題是假的可是禍害是真的,澎湖人只能靠自己這一張選票,10月15來終結這場鬧劇。我們把不同意票投下去,然後我們去把離島建設條例10之2廢除掉,不要讓博弈夢魘,每3年、每7年,就要來困擾澎湖人一次。」

而爭議還不只如此,當地民眾反應,公投選票上頭的字樣,寫的是同不同意「觀光特區」,認為有誤導嫌疑。對此澎湖縣長表示,投票文字是提案方所寫。至於返鄉機位一票難求,縣長說,如果候補乘客夠多,航空公司會加開班機。澎湖2009年舉辦第一次博弈公投,結果不同意佔大多數。七年後博弈公投捲土重來,選務得花費7百萬台幣,讓財務緊張的澎湖縣,再添一筆開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台灣澎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