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村紀錄片《此後》陳菊市長到場力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耗時七年拍攝的莫拉克風災電影《此後》,12日夜晚在高雄駁二電影院特映,市長陳菊、男主角翁瑞琪和家人都應邀到場,導演陳文彬說,希望藉由此片,讓更多人看見小林人如何懷抱希望、努力重生。

《此後》特映會由小林村民表演《大滿舞團》開啟序幕,以傳統古調結合創新編曲,唱出小林村人的愛與文化,眾人攜手歌舞面對未來,呼應影片中災後重生的展望,別具意義。

電影導演 陳文彬:「這部片子主要紀錄的是,莫拉克風災災後,小林村的三個破碎的家庭,那後來呢,這三個破碎的家庭形成一個新生的家庭。」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我希望所有的市民朋友,大家來看這一部紀錄片《此後》,《此後》的人生,大家找到希望,同時也讓大家記取教訓,希望悲劇不要再重演。」

2009年莫拉克風災造成小林村462位居民罹難,無數家庭破滅、倖存者翁瑞琪在遭受生離死別之後,如何自我療傷,尋找人生寄託,彌補內心空虛和裂縫的過程,透過他的經歷,為小林村的未來寫下美好的註腳。

電影導演 陳文彬:「其實我滿希望大家能夠透過《此後》,重新來凝視自己的生命,重新來認識生命的可貴。」

陳文彬的作品擅長表現真實在地情感及社會關懷,過去曾以「不能沒有你」榮獲台北電影節影帝殊榮,執導的「南國日和」、「泰雅千年」更兩次獲得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白金獎,這次推出作品《此後》,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小林人如何懷抱希望、努力重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