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銷水林糯米 農會與行家研發「炸油飯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】雲林縣水林鄉每年稻作超過六千公頃,農會為了增加農民收益,和從事食品業的李漢欽,花了四年的時間共同研發「炸油飯」,因為相當新奇,一推出,受到水林鄉親的喜愛。

主廚的手越來越費力,因為油滾燙了,糯米一膨脹就很難攪動,這一鍋「炸油飯」弄到成品上桌,得花上一小時的時間。

民眾 蔡小姐:「覺得說它口感比一般外面的油飯還要好吃,也不會那麼油膩。」

一般人都聽過蒸油飯,但「炸油飯」應是第一次聽到,水林農會和從事食品業十五年的李漢欽,為了行銷水林糯米,共同研發四年,才嚐試出這作法新穎、口感獨特的「炸油飯」。

水林鄉農會總幹事 洪丁仁:「平地耕作面積將近六千公頃,尤其在第一期稻穀耕作將近三千公頃,所以在糯米這部份,因為我們農會來推廣農民,增加農民的收益,所以有部份農民很高興,來接受農會推廣,種這種糯米。」

炸油飯研發者 李漢欽:「油滾了你有看到沒?現在在趕速度了,再講它就會燒焦了。」

生糯米洗好冷藏十小時才用,每天早上現作,從炸油蔥、炸五花肉、再來炸蝦仁,最後才是炸糯米,最後加點醬油調色而已。

炸油飯研發者 李漢欽:「因為我們吃飯就是要吃原味,它是非常天然的東西,都沒有任何添加物,糖、鹽、味素都沒有這些東西。」

農村裡難得看見長長人龍,原來他們都是為了這一味新奇的「炸油飯」, 農會的用心,看來有了成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