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配「麻糬梅 」 酸甜順口好滋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】麻糬雖然好吃,但總覺得過甜膩,在南投茶博會上,梅子達人將梅精加入麻薯一起食用,麻糬和梅精味道中和,吃起來不甜膩,也很順口。

國民美食麻糬很可口,但吃多了容易有甜膩、飽漲感,梅子達人將高濃度的梅精,點上幾滴與麻糬條 一起揉一揉後,麻糬和梅精酸甜中和,吃起來爽口不膩。

民眾:「麻糬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膩,然後比較入口。 」

民眾:「加了這個梅粉以後,口感會比較好吃。 」

將揉好的梅精麻糬條,一球一球放入梅粉搖均勻後,盛入盒子裡面,色澤質感更好,看起來好想吃一口。

民眾:「有一點甜,可是配那個茶酸酸的,配起來口感是非常合適啦。 」

梅子達人 陳永松:「我們把梅精加入麻糬裡面,把它加到麻糬裡頭去,然後把它揉一揉之後,它就會酸鹼中和,加梅粉又加梅精之後,所以吃麻糬下去很好消化。」

準備少許梅精,熱水一沖,立刻就梅香四溢,也可直接當飲料,生津解渴。走一趟南投茶博會,細心體會,就能發掘很多私房美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