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小月盼兩岸年輕人多交流 促進和平穩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】中國北京台辦以「北京觀光休閒農業行業協會」名義,赴台參訪,卻傳出放鴿子事件,上午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出席「青年學生兩岸關係研習營」表示,希望台灣年輕人與對岸年輕人交流,能在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上,扮演積極的角色。

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:「兩岸關係我們的政策,最重要的我們的核心理念,就是要維持現狀,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跟發展。」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4日出席「2016青年學生兩岸關係研習營」,張小月表示,兩岸要溝通對話,但面對中國的壓力,絕不會屈服,而對於北京官方踩線團13日臨時取消高雄行程一事,張小月說,台灣很歡迎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的旅客來觀光。

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:「我們陸委會也會跟政府其它的機關,我們都會共同合作,希望這個觀光的產業,能夠做的非常好。」

張小月在致詞時說,從520後到現在,兩岸關係的確有新的變化,例如陸客團減少,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遇到北京阻撓,以及既有聯繫管道不順暢等,希望台灣年輕人在符合政府政策與法規的原則下與對岸年輕人交流,把台灣的民主、文化與軟實力介紹到對岸。

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:「兩岸對於一些問題,大家的立場看法是有不一樣的地方,所以怎麼解決呢,我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溝通、要對話,要協商;要談判。」

而對於預定11月登場的「洪習會」,張小月說,兩岸之間本來就有很好的溝通聯繫機制和管道,如果要追求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,促進兩岸人民福祉,應該還是要回歸既有的溝通交流連繫機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