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克強遊大三巴 警方4小時前封場 今日點擊(2660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
香港立法會議員利用宣誓向中共抗議

「蹲監獄的」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獲國際人權獎

 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繼大連萬達之後,馬雲又跟史匹爾柏格合作進軍好萊塢,他裡面提出了一些理念啦,什麼電影啊、創作啊,據說馬雲呢有一個說法,說好萊塢的人很會講故事。我個人看法就是,美國人很擔心啦,因為美國眾議院已經有十幾個,還是二十幾個議員呢,聯手提出了一個說法、方案,認為中國生意人大規模的購買美國文化的代表,好萊塢的公司和製作公司的話,對美國的文化和對美國的社會是一個威脅。我個人的感覺表面上看呢,

會是個威脅,短時間內是個威脅。因為人家要掙錢,然後人家北京的大老闆們就是有錢,所以用錢可以買掉一切,包括很多演員,那包括他製作公司。但是馬雲說了一個很關鍵的一句話,說美國人會講故事,其實中國人最會講故事,美國人的歷史才200多年,中國人的歷史5000多年,那故事根本講不過中國人。

 

但為什麼美國人會講故事?美國人會講人的故事,共產黨只能講鬼的故事,就這麼點兒區別。如果說大一點兒,美國人有這個自由的氛圍和環境,去講生命的故事、講人的故事。我們看包括像金色池塘、美國黑幫,這些無論從正面和反面都在講人的故事;如果講生命的故事,那美國人講包括外星人,包括宗教信仰,他包羅萬象與人的生命相關的,所有的故事他都會講。那作為中國大陸講什麼故事?必須講黨的故事,你不講黨的故事,它中宣部不讓你通過,我覺得這是關鍵所在,對吧!你要想講傳統的故事,它說你叫封建迷信,這是關鍵的東西。所以作為馬雲去跟史蒂爾柏格合作,要講美國人的故事,還是講中國人的故事,還是讓美國人去講中國人的故事,其實裡面太深奧了。就像我跟大家說的事,如果在張藝謀,如果在西子湖上去跳天鵝湖,你就已經知道了這不行了。有些朋友說無所謂,對不對?穿百家衣吃百家飯,這個百家齊鳴無所謂。不是的,什麼場合說什麼話,我覺得這個事情是關鍵所在,對不對?

 

那人說我記得可能有那麼個事兒,說這個在喜事,辦喜事的當中,有人去送花圈,那就打架,道理是一樣的,對吧!在一個正常的場合下,你不能穿著背心褲敞兒,那你到了海邊你穿著一套西服,這是有毛病,人家一定認為你有毛病,要不然你有大事兒,要不然你就有毛病。審時適度(度勢),那在什麼場合、什麼環境,做什麼事、辦什麼事,這是關鍵所在。那在中國的環境中,一樣的,當在中國的環境中,扼殺人的靈性,否定人的信仰的時候,它本身就意謂著只能講高級動物的事;講高級動物的事情,當觸及到文藝作品當中的時候,這就是最大的問題,這就是最大的問題,對吧!我覺得這是關鍵所在。如果你不信,每年有很多中國的代表團來到海外去演出,有唱歌的、有跳舞的,什麼樣的都有。但外國人的眼睛裡,唯一能夠記住的,中國人出來的東西,雜耍,耍雜技。雜耍是技巧咧,任何其他東西,他認為你沒內涵,根本沒人看,我不知道多少朋友,能夠理解這內在的東西,那是中國人,今天中國人的恥辱。而歷史上的故事,花木蘭,對吧!美猴王,外國人都喜歡看,那現在中國人去演哪,除了炫目的那種布景和技巧之外,卻無力探索內在的真諦,這就完蛋了,所以這是我說,在我的眼睛當中所看到的,這是一種變化的過程。

 

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李克強在澳門遊大三巴,結果警方4小時之前封場,好像人人都要暗殺他。這是關鍵所在,總理李克強11日,繼續他在澳門的行程,那遊覽澳門的著名景點大三巴時,警方提前4個小時封鎖現場,趕走遊客和市民。明報引述了澳門居民的話說:領導人來澳門視察,偏偏要搞得好像人人都要暗殺他一樣;蘋果日報形容說,大三巴一帶形同戒嚴,又發現能夠接近李克強的所謂遊客和市民,都是被經過安排的,人人胸襟上都扣了一個編號的襟章,配個標記,沒有標記的不讓進。這個貓的狗的,你看現在養動物的都帶著小牌,能靠近李克強的,他就這樣,為什麼?他不知道誰是他的敵人,不知道誰要殺他。在中共體制下,今天的環境中就是這樣的,就是這樣的。

 

香港立法會議員利用宣誓向中共抗議

那另外一件事情,我覺得表面看起來沒有關係,實際是有關係的。香港立法會的議員們,利用宣誓的時候向中共抗議。這裡它說是向中國抗議啦。我們看到照片,梁頌恆這是新生派的泛民主派的議員,年輕人,他在宣誓期間,就是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期間,展示了香港不是中國的藍色條幅,在誓詞中加入了香港民族等字眼。2014年的時候,那個時候雨傘運動的時候,還沒有這種說法。2016年兩年之後,卻是這種直接了當的作法。香港走到今天,香港立法會當中,香港社會的動盪過程中,是曾慶紅、江澤民家族、劉雲山、張德江、中聯辦、港澳辦、梁振英一手造成的。他製造的麻煩是挑戰習近平、王岐山,而最終麻煩的結果,變成了香港的,包括政界的新生力量直接對壘今天的中央政府,這正是梁振英和劉雲山他們想要的結果。而這種結果又是不可避免的,因為任何一個保持人性的人,他只能向中共說不。但作為向中共說不,他不會跟你分那麼清,中國是中國,中共是中共,所以大家想過沒有,這種動盪的來源,這種動盪的本身是中共自己造成的。而中共本身卻會在這種動盪中,把中國社會帶來真正的動盪,而他們之間的權力搏殺、權力鬥爭,也自然在這種氛圍中根本不可能休止,最終一定出一個結果。

 

「蹲監獄的」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獲國際人權獎

伊力哈木我們知道昨天獲得了,素有人權諾貝爾獎的,這麼的一個頒獎儀式來自於瑞士,中共斥西方向蹲監獄的維族學者,伊力哈木頒人權獎。中國外交部指責伊力哈木,公開將恐怖極端分子稱為英雄,已被中國司法機關判處分裂國家罪,與人權毫無關係。發言人在星期二的新聞例會上講,伊力哈木利用教師身份,拉攏誘惑一些人形成團伙,出境參加東突分裂勢力等等,是這麼講的囉,對吧!我跟你說一個概念,一個有權有勢的男人強姦了女人,對吧!但是這個法庭,因為他有錢有勢嘛,法庭也是屬於他的。那被這個女人反抗,家裡去告到法庭當中,但是法庭判出什麼?判出說這個女人你為什麼長得這樣,妳誘惑了這個男人,使得這個男人失去了自己,對不對?妳的長相給社會帶來了不穩定因素,妳的長相促成了這件事情的發生,罪名在於妳。伊力哈木的罪責就是這樣的概念,所以邪惡一定是穿著西服的,目的是脫了,在這個問題上就是這麼個表現。帶著金絲眼鏡的流氓,是流氓的流氓,穿著西服的流氓,是比光著身的流氓流氓多了,就這麼回事。

 

川普這件事情帶來了很大的轟動,川普在第二次電視辯論之後,大幅度落後了希拉里,包括他共和黨的支持者們紛紛離開他。美國之音的報導,聯合國人權官員稱,川普將是危險的總統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高級專員,叫做扎伊德星期三講:如果川普成為美國下屆總統的話,從國際視野來說,他將是一個危險的總統,他對弱勢群體和使用酷刑的一些言論,令人極其不安。那這種聲明作為聯合國官員,直接來表達他的關心,這是很少有的。因為美國選總統是美國自己的事情,對吧!而川普的言論,他的說法、他的作法,給整個國際社會帶來動盪和不安,這是顯而易見的。

 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