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年來首次!惠譽調升台灣主權評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】兩岸關係緊張,對岸似乎又走回以商逼政的老路,是否衝擊台灣整體經濟表現?帶您來看到,今年惠譽首度發佈報告,調高台灣評等,惠譽認為,在評等期內,兩岸關係不太可能進一步解凍,但現有的經濟及貿易聯繫,將繼續不間斷運行,同時,台灣財政狀況,穩步改善,因此將台灣的主權評等上調。

全球第二大信評機構惠譽,12日發布的最新報告中指出,台灣財政狀況穩步改善,2016年各級政府出現盈餘,是20年來首見,預測2016預算赤字為GDP 0.7% 也低於先前預期的1.2% ,公共債務維持降低趨勢,因此調昇台灣主權評等。

惠譽亞洲主權評等部副總經理 費安德:「 台灣的長期評等,包括主權評等,從A+調整為 AA-。」

台灣長期外幣評等,從原先的 A + 升級為 AA-,台灣本國貨幣評等也是AA-,主權展望「穩定」,這也是自2001年以來,國際信評機構惠譽首次調升台灣評等。

惠譽亞洲主權評等部副總經理費安德(Andrew Fennell)指出,新政府520上路以後,雖然海峽兩岸關係有冷卻現象,但民間的經濟與貿易聯繫並未中斷,因此但這並沒有改變臺灣的主權信譽度。

惠譽亞洲主權評等部副總經理 費安德:「這或許是一個問題,中國他們和台灣之間關係冷卻,但這並不會真正的具有衝擊。」

惠譽預測今年台灣GDP成長不到1%,不到官方預測的1.22%,惠譽並也提醒,台灣 GDP 增長疲軟,中國內部供應鏈增強對台灣出口競爭力威脅等因素影響,預期台灣明後年 GDP 增長分別為 1.5% 和 2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