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價飆升民怨四起 政院擴大釋出倉儲蔬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】秋颱接連襲台,連日豪雨也導致菜價飆漲,行政院基今天主動召開記者會,強調目前已擴大釋出倉貯蔬菜數量,並且密集到市場進行查價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我們從一月到九月,包括進口的蔬菜跟水果,平均增加了蔬菜47%、水果22%,我們每天至少釋出了200公噸的蔬菜,隨時會釋出這些蔬菜,而且在這個颱風期間過後的時候,農委會與公平會都有到傳統市場去查訪。」

受到連續颱風侵襲和豪雨的影響,蔬菜價格飆漲,民眾怨聲載道,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14日上午召開會議,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指示農委會,擴大釋出倉貯蔬菜,穩定市場價格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到10月13日為止,總共已經釋出了1954公噸,目前仍然有4000公噸的倉儲量,這些倉儲的蔬菜會持續視市場的供需情形,隨時調配釋出供應。」

菜價何時可望回穩?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,新一批的葉菜類大約會在下週出來,葉菜價格可望回穩,根莖類受豪雨影響,回穩還要再1到2週,另外,行政院近日也請農委會和公平會密集到市場查價,把意圖以聯合行為不法哄抬價格的業者,繩之以法。

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:「目前所查訪蔬菜的零售價格,雖然在災後有明顯上漲的一些趨勢,但是蔬菜的品質落差甚大,價格也非常分歧,所以尚未查獲有零售業者,價格一致的聯合行為。」

媒體也追問,可能又有颱風醞釀生成,會不會擔心又影響到菜價,徐國勇無奈的表示,只能希望不要一直再下雨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