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電視新買家!台數科出資111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】先前市場高度關注的東森電視收購案,因DMG集團可能有中資涉入,因此卡關,後來因為DMG砍價,併購宣布破局;今天國內業者台數科宣布,將收購東森電視65%股權,最快明年三月,東森電視就將易主。

國內有線電視業者台數科,宣布透過100%子公司鑫隆多媒體,向凱雷子公司購買股權,總計將持有東森電視65%股份,交易金額新台幣111億元,雙方簽訂股權買賣合約。

台數科代理發言人 林淑鈴:「透過本次購買東森電視,垂直整合節目內容,及系統播送平台資源,進而發展OTT數位匯流服務。」

台數科總裁 簡森垣:「我們希望用最快的速度,來打造東森成為一個,4K UHD高畫質的播送平台。」

台數科全名為台灣數位光訊科技,是國內第1家掛牌上市的本土有線電視經營業者,在中台灣素有盛名,近年積極併購,合計收視戶數已經突破51萬。市占僅次 富邦旗下「凱擘+台固」(161萬 31.46%)、中嘉、台灣寬頻,位居第四大有線電視經營業者。

而東森電視主要股東為凱雷集團,與東森國際,各占60%,與21%股權,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更是早已擬定要買回東森電視,市場解讀,台數科有意搶親。

台數科總裁 簡森垣:「其實我們跟東森國際總裁,王令麟王董,也都是好朋友,其實台數科,是東森電視的買家,其實台數科在一年多以前,就是東森電視的買家,自從我們知道凱雷想要出售東森電的時候,我們就一直是買家,所以我們在DMG出現的時候,也是它的價格我們認為太高,我們就沒有繼續加入買家的行列。」

台數科總裁簡森垣說,自己跟王令麟都是好朋友,強調一年前就有意出手,市場關注後續台數科與王令麟之間互動,而本交易案還要經過投審會、公平會、NCC核准後,才能進行相關交割事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