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讚影像大數據!提升產品良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】鴻海總裁郭台銘,受到阿里巴巴主席馬雲邀請出席演講,強調善用大數據,未來將使全球經濟,產生巨大變化,而鴻海也正在實驗影像大數據,發現可以提升30%製造良率。

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(2016.10.13):「回想起,2007年的9月15(日),馬雲就告訴我,你是一隻製造的大象,你是笨象,我要用很多的螞蟻把你推翻。」

受到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的邀請,郭台銘出席演講,談到幾年前,馬雲將鴻海比喻成大象,而阿里巴巴則是螞蟻,而現在,螞蟻大軍,變得更不一樣了,因為多了大數據。

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(2016.10.13):「今天你們這群螞蟻,都長大了,因為你們螞蟻上都有了大的頭腦,都有大的行動能力,因為透過馬雲阿里這個平台,幫你們結合了在一起,幫你們用大數據,幫你們整合了在一起。」

郭台銘認為阿里巴巴螞蟻大軍,加上雲平台,將為世界經濟帶來巨大改變,現在鴻海集團在杭州廠製造大電視螢幕,以往用品管數據,而現在則改用,影像大數據管理,製造過程中,抓影像比對,發現每30萬次製程,探針就會出現彈性疲乏,因此可以提前預防,換探針又或者換機器。

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(2016.10.13):「我們最近用影像大數據,讓我們的製程良率,一下子提高,百分之三十,利用這個大數據,來做個事先諸葛亮。」

郭台銘說,像鴻海這樣的製造業,要加上物聯網,就是「雲移物大智網加機器人」,善用大數據,能讓大企業變成有先進能力的公司,不被市場淘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