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就業體驗每月補助1萬!學生這麼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】為了鼓勵青年先體驗社會,再進入大學求學的想法,行政院昨天通過「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」計畫,明年起,高中職畢業生可選擇先進入企業職場體驗,並且政府每個月提撥1萬元的基金儲蓄,讓青年當作未來上大學或創業的基金。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未來整個台灣的教育的發展,是應該要更思考,讓學生在投入他的這些就學,或是投入的這個資源,能夠對於他未來的整個人生的發展,可以有更多的,這樣的一個學用是相符。」

行政院院會13日通過「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」計畫,要讓明年應屆畢業的高中職畢業生先進入職場探索,第1年規劃5000個名額,獲選青年就業後,每個月可獲得1萬元的基金儲蓄,計畫期滿後可領回,當作未來上大學或創業的基金,預計投入總經費72億元。

大學生 卓同學:「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機會,因為每個人選擇不一樣,有些人就可能覺得還不知道以後要念什麼,他有個體驗也可以。」

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教改20年來,校園及社會多傾向升學導向,高中職的升學率攀升,有高達86%的畢業生選擇升學,但許多學生不清楚自己目標,調查發現有1/4的學生,在大學讀著不喜歡的科系,畢業後形成學用落差,希望扭轉觀念。

大學生 顏同學:「我覺得那個人還是要自己先想好,未來怎麼做比較有,還是比較好一點。」

除了到企業體驗之外,高中職畢業生也可選擇「青年體驗學習計畫」,可走訪國外壯遊,或到NGO作志工,政府會協助尋找非營利組織共同規劃,讓青年拓展不同人生,但此計畫不替青年儲蓄,預計明年8月將同時啟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