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金發猝逝 醫師:心血管患者留意溫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4 日訊】台語金曲歌王郭金發,日前猝逝在表演舞台上,令不少人相當震驚與惋惜。醫師認為,心肌梗塞是造成郭金發猝死的主因,高風險心臟疾族群,在秋冬好發的季節,要特別注意生活保健。

台語歌手郭金發在表演中突然倒地不治,但其實,郭金發除了高血壓、有固定服藥外,並沒有其他病史。

奇美醫學中心 心臟科主治醫師 張瑋婷:

「有慢性病的病患,不管是高血壓、糖尿病或知道慢性心衰竭的病患,尤其冠狀動脈疾病的病患,其實都要非常小心,或者本身有家族史或本身有在抽煙的病人,有的時候覺得身體狀況都很好,活動力很ok,可是在一些緊急狀況,不管是壓力不管是活動或溫度變化,都很有可能造成緊急造成心臟病發。」

隨身備妥急救藥物,可以減輕心?病突發症狀,幫助患者爭取 到院治療的黃金時間。

奇美醫學中心 心臟科主治醫師 張瑋婷:「在這種狀況下一顆含在舌下,不是用吞嚥的方式,事實上,可以快速吸收讓血管快速可以恢復血流,但這也是暫時性的,最主要爭取時間緊急去就醫,讓醫生更進一步做精確的治療。」

醫師出身的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也建議民眾,在家中最好也準備一些常備藥品。

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:「如果你一個人在房間裡,誰能幫助你做CPR,誰能幫助你做AED(自動體外電擊器),只有你自己可以救你自己。」

進入秋冬,日夜溫差大,醫師呼籲,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要特別留意,如果出現胸悶的現象時,盡快就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