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蹟修復開工 彰化高賓閣將重現風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5 日訊】二次大戰後,彰化縣定古蹟:鐵路醫院(原高賓閣),是許多台鐵員工和在地民眾的共同記憶。高賓閣曾是當代風雅士子,吟詩議論國事的處所,現在獲得文化部的補助,高賓閣將以歷史古蹟的面貌重現風華。

眼前這棟外觀斑駁、不對稱的輪船造型建築,是停業33年的彰化鐵路醫院,在日治時期,更是中部首屈一指的酒家高賓閣。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、台灣醫學之父杜聰明,都曾在這裡聚會、談論時政。

彰化縣議員 賴岸璋:「我們這裡非常人文薈萃,我們高賓閣看到我們的文學雅士,來這裡喝酒、吟詩作對,可說是文化已經很久了。」

彰化市長 邱建富:「文化導覽,或是古蹟的展演,甚至介紹我們地方的特色文化,將過去賴和先生這些上流社會,大家文人雅士在這裡聊天,在這裡討論我們文化協會的國家大事,我們來做新的呈現。」

民國59年台鐵將高賓閣改建為台鐵醫院,曾是台鐵員工和在地民眾的共同回憶,荒廢之後,原本要建停車場,後來在文史團體的奔走下,才得以保留下來。

彰化縣議員林世賢:「能夠保存這一棟古蹟下來,其實是地方的文史團體努力奔走下來的結果。」

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:「因為我們今天所保存的,不只是一棟建築物,我們保存的其實是台灣非常珍貴的一段歷史。」

高賓閣具有豐富的歷史藝術文化,高賓閣重新修復後將重現風華,將於2018年完成,結合周邊文化創意園區,創造彰化新的文化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