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點新南向政策 林全週五召16閣員會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】行政院自今年9月宣布正式啟動新南向政策後,遭朝野立委質疑,林全今天受訪時表示,過去行政院已經討論過很多的南向措施,政府的總預算都已經送到立院,目前總質詢結束,需要再作一次盤整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過去已經討論過幾次有關南向的這些措施,那麼主要是因為我們的預算案送到立法院,總質詢已經結束了,我們需要再做一次盤整,把這些政策再看一遍。」

行政院今年9月宣布,正式啟動新南向政策後,一直遭到朝野立委的質疑,因此,行政院長林全決定,出手親自整合、強化新南向政策佈局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把它系統化,做一些歸納,所以我們需要跟所有部會,就這個部分來做一些意見的交換和盤整。」

林全21日將召集經濟部長李世光、外交部長李大維、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等,至少16個部會首長,到行政院舉行一整天的會議,全面了解新南向政策的具體內容、經費及執行面等問題。而對於外傳民進黨將暫時擱置公投法等爭議法案,林全表示,政治就是儘量能夠求和諧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這部分我們還沒跟黨團有更的多仔細的討論,那麼原則上我想政治就是儘量能夠求和諧,然後希望能夠取得多數人的共識為優先。」

而對於日前爆出,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因為向林全推薦人選,但未遭重視而猛批林全,對此,林全說,沒有這回事,不用作太多的聯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