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東馬拉松8千人參與 肯亞夫婦感受熱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被運動網站票選為,台灣最佳馬拉松賽事第三名;第八屆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賽,今天舉辦,有近8千名馬拉松愛好者參與,還有肯亞夫婦參加,對台灣熱情加油團,印象最深刻。

主持人:「3 2 1,加油、加油祝大家順利完賽。」

今年比賽吸引來自21個國家40位外籍選手,最遠還有來自肯亞的職業選手,而今年路線選在傳統新埔小鎮的鄉間小道、客家義民廟還有熱情的新埔鎮民加油團。

記者:「小拉拉隊幫你加油,有甚麼感覺?」

選手:「超感動的,看到我力氣都來了。」

選手:「很棒很舒服,而且很多人都來參加這場盛會,我覺得非常的榮幸。」

選手:「加油的工作人員都非常的熱情,那沿路的風景,其實附近有稻田,稻田的風景非常漂亮。」

選手 葉祈文:「選手只要一經過就很熱情的一直幫忙加油,就會覺得跑在賽道上不會孤單。」

選手中還有這對來自肯亞的夫妻檔,來台灣比賽經驗豐富,對於賽道上的加油團感覺,很開心。

肯亞選手 Monlca Wateru Ndiritu:「我們覺得這次的比賽的地方很漂亮,人們都很友善,我們跑得很開心。」

肯亞選手James Munyl Maregu:「有人在沿路唱歌歡呼幫我們加油,感覺真的很棒。」

化纖廠廠長 張丙秋:「其實我們這個活動最主要剛開始,只是我們的員工自己的娛樂,後來敦親睦鄰就請附近的居民一起來參加,到後來就現在第八屆已經到了全國有7千7百多位一起來到我們新埔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,享受我們這個鄉村的風光與美好的空氣。」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第八年,但是我們運動會每年都有,現在很重要的就是說,運動、運動所以我們特別提倡運動,那麼我們的產品,今天穿在身上,你看怎麼熱,我們都不會有汗,都會很快的蒸發出來。」

長長的選手隊伍穿越淳樸小鎮,跑步中不只啦啦隊,還有好空氣與濃濃的客家人情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