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綠金!高屏毛豆開放5公頃認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】受到連續幾個颱風影響,高屏地區的毛豆播種期也被迫延後了半個月,農民把握這周好天氣,趕緊播種,以往這些毛豆都是外銷日本,現在,農會特別開放5公頃,提供給國內企業和民眾,讓民眾實際體驗種毛豆、採毛豆。

趁著天氣放晴,農民趕忙把吸飽了水份的土壤翻一翻,另一頭則已經開始播種。一顆顆圓滾滾的高雄9號黃豆,就是毛豆的種子,以往9月底就應該已經完成播種,今年(2016年)卻晚了半個月。

美濃區農會總幹事 鍾清輝:「因為連續颱風的因素,所以我們種植毛豆的黃金時期,其實只剩下這個禮拜了。」

「新鮮毛豆直送加工廠,縮短產銷流程,拿回銷日冠軍。」

高屏地區的毛豆是外銷日本的綠金,每年可以替台灣賺進21億元,為了讓台灣民眾也能吃到這麼高品質的毛豆,美濃區農會今年(2016年)特別撥出5公頃的土地,提供企業和個人認股,預計召募400股,股東還能透過網路監看毛豆生長的情況,甚至親自下田體驗採收。

美濃區農會總幹事 鍾清輝:「認購我們股東以後,在家裡也可以透過我們的網路的部分,就可以了解到我們田間,毛豆生長的情形,所以我們推出的瓢蟲特派員,會把田間生長的情形做最詳細跟第一手的一個報告。」

往年1到12月底,外銷毛豆契作採收之後,農民都會開放讓民眾免費撿拾剩下來的毛豆,回家加菜,這回乾脆直接開放認股,要讓更多民眾認識國產豆子的好滋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