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C民調希拉蕊領先 川普:選舉被操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】接著新聞焦點來到,美國大選。據美國《NBC》和《華爾街日報》最新一期聯合民調顯示,希拉蕊目前領先川普11個百分點,差距已經拉開。對此,川普發文反駁,說新聞媒體從中「興風作浪」,還怒嗆選舉遭到,「不正當的操控」。

美國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:「當他們(指對手)走低時(雙關:低素質、低民調),我們就走高(雙關:高素質、高民調)。」

支持度處於領先地位的希拉蕊,自信神情全寫在臉上。根據美國《NBC》周日最新出爐民調顯示,兩人差距已拉開11個百分點,目前川普選情並不樂觀。對此川普在臉書上發文反擊,他表示選舉正在被「不正當的操控」,並指稱新聞媒體「興風作浪」。

超黨派刊物《羅騰伯格報告》政治線主編 薩雷斯:「對川普來說,他很不習慣輸(的滋味),我認為(川普)指稱選舉受不正當操控,是他用來保護面子的方法,如果敗選了還可當作下台階。」

最後一輪大選辯論會,將於19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。但週六川普在造勢活動上指稱,希拉蕊在第二次辯論會中疑似依靠藥物保持「精神亢奮」。他表示,希望在最後一場辯論會前,能對候選人進行藥物檢測。

美國總統候選人:「我們應該要接受藥物檢測。對吧?因為我不知道她(指希拉蕊)到底是怎麼回事。」

但根據聯邦金融網首席投資長觀察,希拉蕊比起川普,是更加被投資者信賴的候選人。其實從首次辯論會結束後,全面翻漲的股市,上揚的美元就可略知一二。本周一美元指數更漲至七個月以來新高,顯示市場目前普遍看好希拉蕊的表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