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紀錄片《法船》洛杉磯獨立影展獲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】台灣之光再添一樁,歷經三年製作的紀錄片《法船》,由導演吳勇德執導,16日在洛杉磯獲頒「2016 洛杉磯獨立影展」最佳外國紀錄片。本紀錄片目前已經榮獲四項國際獎座,及紐約聯盟影展正式播放的榮耀。

紀錄片《法船》是由台灣導演吳勇德,紀錄連續三年在台灣燈會展出,名為《法船》的巨型花燈,描寫一群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,合力打造殊勝壯觀花燈的過程。

紀錄片導演 吳勇德:「這個過程中,很令人動容,很感動,由一群退休的、老年的、年輕的,加在一起,利用他的假日去做這個法船,那為的是什麼呢?這個就是他們的信仰、理念。」

紀錄片目前已經在國際大放光采,榮獲四項國際獎座,及紐約聯盟影展正式播放的榮耀。《法船》也將在明年台灣燈會展出,導演吳勇德日前親赴整修工廠,再次重溫《法船》帶給他的感動。

紀錄片導演 吳勇德: 「2013年的時候,第一次在新竹看到法船這個作品,其實我只是一位觀眾,我是看到說新聞報導有法船,去看了以後覺得:哇!這麼壯觀,從來沒有看過一個花燈,不是提在手上,而是人可以登上去的!」

法船,4層樓高,船身長達20公尺,可供民眾上船參觀。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,民眾將可以再次親臨現場,觀賞這座美麗而莊嚴的花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