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上蘋果供應鏈 傳鴻海夏普OLED廠在中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】蘋果新一代手機,預計採用OLED面板,也帶給蘋果供應鏈廠商,龐大的壓力,有日本媒體表示,鴻海及夏普(Sharp),將捨棄原先規劃的日本,而考慮在中國,從2019年開始,量產OLED面板。

彭博新聞:「明年開始蘋果部份機種將採用OELD面板,這將造成那些還未發展相關技術的供應商們更高的壓力。」

要極力保住蘋果供應鏈的位置,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引述知情人士消息,鴻海及其子公司夏普(Sharp)考慮在中國量產OLED面板,捨棄原本所規劃的日本,可能在2019年開始生產,估計需投資 2000 億日元 (19.2 億美元) 來量產 OLED 手機螢幕。

彭博新聞:「蘋果要擴大供應商數量以增加選擇的機會和商業潛力,日本供應商將面對成本壓力,影響最大的是夏普和日本顯示器公司,夏普已經成為鴻海家族,所以有較多財力資源可以支援。」

南韓三星顯示器(Samsung Display)目前是唯一一家,可以大量供貨OLED手機面板的廠商,但這塊OLED商機,各國面板大廠都不想落後,夏普以及鴻海選定中國,蓋OLED工廠,也是看好集團,能夠達成蘋果供應鏈,資源整合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:「想要取得iPhone面板訂單的情況下,因為他(鴻海)所有的組裝,主要都是以中國為主,所以他如果在中國做OLED面板的一個組裝的話,他是有一種,供應鏈整合的效應在。」

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(2016.10.13):「馬雲開始重視智能製造,所以這一台電視,是馬雲他打電話給我。他已經開始新的製造,他開始認為,軟跟硬的要結合,虛的實的要結合。」

宣布與阿里巴巴進行合作,發佈新一代互聯網電視,郭台銘說新夏普,將會是實現+互聯網的全新品牌,似乎希望藉著夏普,進軍中國的家電市場,但分析師認為,以代工起家的鴻海,要特別留意,與自身顧客衝突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:「家電這一塊,其實是有品牌效果在,因為鴻海本來是一個代工組裝廠,他在發展品牌的過程中,他容易會跟這個客戶,產生一個競爭的關係。」

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( 2016.4.2):「再有一年,我會告訴你,手機真正會用的面板技術,將會是哪一個?」

收購夏普,郭台銘發下豪語,要讓夏普的面板產品,登上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會,分析師認為,東京奧運,將帶動換機潮,讓面板產品往高端發展,鴻海與夏普結盟具有競爭力,可望搭上這波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