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新吉紙漿藝術節 大小朋友樂做「猴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】再來看到,雲林第一屆「新吉紙漿藝術節」,帶您前進現場,來看到環保紙漿,所創作出的各式各樣的「紙猴子」。

小小手指頭,正在專注的趕進度,希望把紙漿創作的主題「猴子」完成。

參賽者 張同學:「(你現在在做什麼),猴子,(猴子好不好做),不好做。」

參賽者 鄭同學:「很好玩,可以捏出我想要的圖案。」

這裏是雲林麥寮新吉社區所舉辦的「紙漿藝術節」現場,小小的海邊村莊,四年來在藝術家林錦山推動下,打開知名度,第一次辦活動,就引來這麼多人潮。

新吉村紙漿藝術家 林錦山:「所以更加有信心,未來我們這個社區也是一樣,以紙漿這個東西下去施作,一些裝置藝術、較有意義的、一些農村文化都把它呈現出來給大家,教育下一代。」

新吉村村長 鍾錦翠:「這個紙漿藝術為我們社區,帶來更活潑,更有文化氣息,讓整個社區生活品質跟著提升。」

麥寮鄉鄉長 許忠富:「串連麥寮二十二個社區,推動社區觀光,了解麥寮這個地方有很多藝術,也有很多產業,讓我們的農產品,透過社區的行銷,讓全世界全國來了解。」

除了熱鬧緊張的紙漿創意比賽之外,會場外面的裝置藝術也很吸引人,像這些超級可愛的豬友們,模樣都相當討喜,呈現了在地的產業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