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醫療再創紀錄!8月大男嬰微創切肝成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7 日訊】台灣的醫療再創紀錄。只有8個月大的小寶,被診斷出罹患肝臟腫瘤,需要開刀根除。但小小身軀使得手術增加不少難度,經過醫療團隊評估,選定胸腔內視鏡技術,成功切除腫瘤,創下用此技術的最小年齡案例。

小小的肚皮,還留有剛開刀的痕跡,他,是8個月大的小寶(化名),被診斷出罹患肝臟腫瘤,手術能夠順利完成,家人及醫療團隊都興奮不已。

兒童外科醫師 黃富煥:「在美國目前有一組醫學中心,他們做(腹腔鏡手術)比較多,但他們最小年紀也是9個月大,所以幾乎在嬰幼兒很少有辦法,做這樣的手術,當然是手術困難度高。」才出生5個月的小寶,被家人發現腹部有硬塊,證實是肝母細胞瘤,5公分大,又與肝臟血管相連,一開始先作化療,讓腫瘤縮小,但後續更大難度的是小寶的年紀,還有瘦小的身軀。

兒童外科醫師 黃富煥:「如果拿個20、30公分長的器具,你要進到一個這麼小的空間,這肚子頂多就是20公分x 20公分,我們在那邊模擬,我們到底要怎麼在這麼小的空間,做這些事情。」內視鏡微創手術,不只醫好小寶,而且術後五天就能出院;有別於傳統開腹,留下長長的疤痕,小寶肚臍下的刀疤,幾乎看不見,讓未來生活更能自在、自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