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海馬來勢洶 海警最快明早發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】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,颱風海馬已經在今天清晨轉為強颱,現在正逐漸逼進台灣,氣象局預估,最快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未來是否會發布陸上警報,還是要視颱風北轉的路徑而定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西北太平洋上第22號海馬颱風,現在已經是一個強烈颱風,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1千440公里的海面上,它目前會朝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,預估明天晚上到後天會穿越菲律賓,到南海以後逐漸再北轉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預估在20日凌晨到21日,颱風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,主要是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會有較明顯降雨,其他地區屬於短暫雨天氣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氣象局有可能是在明天上半天發布海上警報。提醒大家,從星期四到星期五這段時間,不論它怎麼走,都會讓它的一些水氣,以及外圍雲系的移進,會讓東半部地區和南部地區,都會有下雨的情況,當然整個雨勢情形也必須視它的移動路徑而定。」

氣象局說,今天在新竹以南的高溫可能會有34度,但因為受東北風影響,在宜蘭、基隆北海岸以及新北市山區,有局部大雨的機率,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,中南部山區在中午過後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