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業法拚闖關 第一階段開放綠能自由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】再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昨天(17)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,討論電業法。會中蔡英文拍板電業法兩階段修法,先開放綠電自由化,用電戶可以自由購買綠能發電,而較為爭議的傳統發電,將在第二階修法。相關議題在立法院引起討論。

總統蔡英文拍板電業法分兩階段修法,行政團隊力拚本周四行政院會通過,希望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修法。綠能發電開放自由化,同時還要控制電價不能漲,能否達到目標,立委有疑慮。

至於傳統發電市場自由化,還有台電廠、網分離等爭議修法部分,將在第二階段進行。主導修法的政委張景森,連續兩天在臉書發文,警告台電的備轉容量已經亮起紅燈。針對環團、台電工會反對電業法修法,他將邀抗議團體參與審查會議。

總統蔡英文啟動能源轉型,要藉由電業法,重整電力結構,達成非核家園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