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誓風波!香港青年議員拒向中共道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】鏡頭轉到香港,青年新政梁頌恆、游蕙禎二位立法會議員的宣誓風波被建制派大力炒作,威脅本周三以流會抗議。不過二人重申,不會向中共道歉。

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周一下午約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,討論議員宣誓事宜。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在會後表示,雖不認同青年新政二位議員的做法,但認為應容許兩人再宣誓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:「議員拒絕履行宣誓責任,因而褫奪他的職位是很嚴重的事。我覺得應該在周三沒任何條件下,容許他再嘗試履行法定責任宣誓。」

梁頌恆和游蕙禎被指宣誓時用字辱華,37位建制派聯署要求道歉,二人重申誓詞內容是指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政權及政體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 游蕙禎:「裡面沒有包含任何人民和文化,所以如果因為這個辭要我道歉的話,其實我認為我不需要向中國共產黨道歉。」

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頌恆:「我都不知道一個連人都不涉及的誓詞,可以怎樣侮辱人這個對象,大家可以示範任何一個聲明,我可以領教,第二我沒做錯事,自然一定不會道歉。」

另一方面,朱凱迪議員則就梁君彥放棄英國國籍的文件親赴英國查詢,他質疑英國保守黨在北京的施壓下,以不正常的行政手段處理梁君彥國籍放棄手續。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