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詢變獨白 王金平籲朝野提黨產條例釋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】好,就在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和黨內立委溝通的時候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則是守在立法院,他排下午總質詢最後一棒,用15分鐘時間發表三大建言近七千字,更公開呼籲朝野兩黨,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,共同聲請釋憲。

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: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中,多處有違憲與違背法理基本原則之虞,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合憲與否,涉及法治國家必須堅持的人權保障與程序正義,金平藉此質詢,公開向民進黨同仁,民進黨的黨團,民進黨中央呼籲,讓朝野兩黨,共同連署,共同提案,聲請釋憲。」

國民黨距離聲請釋憲門檻還差3席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招,公開向民進黨呼籲,朝野共同連署提案釋憲,王金平說,為了政局和諧,執政黨應展現捍衛憲法,程序正義,及處分國民黨的正當性,完成釋憲後若沒有違憲疑慮,朝野雙方都必須尊重結果,執政者沒有便宜行事藉口,被處理者更沒有抗拒的理由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