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廢料放海底城?環團:地震帶恐引擔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】國內的核廢料無處可放,台電向經濟部提出報告,打算砸800億,在無人島或準無人島興建集中式貯存場,比照瑞典,興建深度60公尺的「海底城」作為最終處置場,對於這個想法,環團認為台電不負責任,因為台灣位處斷層帶,一旦發生地震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核電廠運作,產出大量核廢料,核一、核二廠的燃料池,已經快要不堪負荷,最快在2016年11月就會滿池,台電9月向經濟部提出申請,要尋找無人島,砸800億,興建「集中式貯存場」,未來更不排除,比照瑞典興建「海底城」。

台電核能發言人 林德福:「國外人家有這方面的經驗,譬如說我們有一天,選擇到離島或無人島等等,因為面積、地質條件很好,不排除未來最終處置也有類似這樣的設計。」

瑞典核電廠內的「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」是全球第一座,也是唯一一座「海底城」,核廢料透過卡車載送,穿越迴旋海底隧道,運送到海床底下50公尺的「海底城」永久安置,但聽到台電想仿照瑞典處理方式,環團超傻眼!

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方儉:「我們的地質不合適這樣做,因為我們整個是一個斷層帶,而瑞典、芬蘭那些國家,是在幾百萬年都相對穩定的,一個花崗岩大的地盤上面,所以我們覺得,台電這樣講,是非常不負責任的。我們可能不但是國際的孤兒,而且會變成棄兒。」

台電核能發言人 林德福:「這一部份當然是在工程,在安全評估要非常謹慎的考量。」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這是我早上才看到新聞,所以我不知道這件事情。」

台電想蓋「海底城」的願景,行政院長林全完全不知情!核電廠狀況不斷,蔡政府不僅要面對核電存廢爭論,「核廢料」這個燙手山芋,也是一項難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