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藝教父黃義雄告別式 江蕙低調送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】「台灣綜藝教父」黃義雄的告別式在上午舉行,演藝圈重量級人士胡瓜、張菲、張小燕、豬哥亮都特地前往致意,而與黃義雄交情深厚的台語天后江蕙,一早就避開媒體,低調送別恩師「寇桑」。

有「台灣綜藝教父」之稱的電視製作人黃義雄,上月10日驚傳肺炎病逝,享壽80歲。今天舉辦告別式,演藝圈重量級藝人都來送「寇桑」最後一程。

藝人 張菲:「我們今天演藝圈能夠有一點一滴的成就,能夠在戒嚴時期,能夠掙脫這個禁錮,讓表演能夠有今天這樣一個天地,在過去來講,他是非常了不起的人。」

藝人 張小燕:「希望電視圈,能夠有更多的人像寇桑一樣,這麼熱愛電視。」

前一天才因腎結石到醫院開刀的綜藝天王胡瓜,也強忍病痛,抱病前來。

藝人 胡瓜:「我早上多吃幾顆止痛藥過來,(是跟醫師請假嗎),我錄影也請假,我待會回去休息。(就一定要來見黃先生最後一面?)能來是一定來。」

黃義雄投身節目製作47年,成就無數收視率第一的綜藝節目,2011年,榮獲第46屆金鐘獎頒發特別貢獻獎,提攜後進無數。告別式現場還特別布置了他生前的書桌、西裝、金鐘獎座,以及最愛的油畫,供人緬懷。

藝人 豬哥亮:「心好,會幫人,會帶人,我40歲的時候,就被他帶起來台北。」

藝人 陳美鳳:「很用心,任何事情他都盡心盡力,對我來講他是綜藝教父,我也感謝他曾經給我的機會。」

眾星雲集,卻獨缺與與寇桑情誼深厚的台語天后江蕙。原來二姐擔心淚崩,加上已封麥退出演藝圈,一早6點多就已經到現場,和寇桑話別,不到7點就離開,刻意避開大批媒體圍堵場面,以低調方式為恩師送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