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安從源頭做起 藥劑師開餐廳把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】近年食安問題多,許多民眾吃外食 總是擔心餐廳食材的問題,屏東車城有一位藥劑師林世立,因為感受到許多民眾都因為飲食問題,受不少疾病所苦,就興起開餐廳的念頭,利用自身的專業把關,善用自然有機的食材,讓民眾能食的更安心。

火龍果花炒肉絲,海膽蒸蛋,野生龍蝦三明治,還有引進在地溪水和有機飼料養殖的鱸鰻和吳郭魚,用新鮮食材原味烹製而成的料理端上桌,饕客們讚不絕口。

顧客:「東坡肉最好吃,還有這裡的海產也很新鮮。」

顧客 :「老闆他用的就是我們這裡在地,我們大梅汝仍溪相當清澈的溪水,所飼養的泰國蝦和鱸鰻,所以我們在這裡吃的溪產,都是真正純正有機。」

新鮮食材,加上少油少鹽的烹煮方式,料理過程也不去加其他的添加物,林世立常常親自下場,絲毫不馬虎,為讓客人吃到更多安全及有創意的料理,連自家廚師都說他龜毛、要求多。

業者 林世立:「鱸鰻就像我們講的,櫻花鉤吻鮭,牠本身就是,要非常非常清澈,又非常安全的水質。」

業者 林世立:「我們今天要的是食安,那食安靠誰,靠業者,不是靠食客,那業者良心在哪裡,在自己心裡。」

每一道端出給食客的佳餚,不論是食材,調味和烹調過程,林世立用本身藥學衛生的專業把關,本著為民眾食的健康安全著想,也建立起餐廳的好口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