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在地食材 「花生根」變身養生香草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8 日訊】進口香草茶價格昂貴,而自製的香草茶價格親民又養生。香草專家教導民眾,使用在地食材「花生根」,也能泡出清爽甘甜的香草茶。

你一匙、我一匙,民眾忙著調製香草茶。喝香草茶,不需要飄洋過海的食材,以在地食材花生根為基底,加上少許甜菊、香蘭葉或者玫瑰花,就能自製個人特色的香草茶。

民眾 林小姐:「很甘甜!然後滿爽口的!」

民眾 許先生:「喝起來口感,沒有像大家一開始想像的那種中草味道的感覺,我覺得喝起來口感,很入口很好喝。」

花生根經研究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,是很好的養生食材,蒔花弄草專家何嘉祿表示,食材要在地化才是依循自然的健康法則。

香草講師 何嘉祿:「有很多東西都是很好的食材,都很好的泡茶東西,我們都不會用,你像我們土庫就花生很多嘛!它其實可以跟我們平常在種的一些香氣結合起來,就是非常好的一個香草茶了。」

何嘉祿也強調,民眾自製的香草茶,一定要找有機的食材,以免農藥殘留,反而對身體造成危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