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佩霓人事案 柯P:等設計之都結束再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市議會,向民進黨團進行本會期的預算報告,受訪時被問到文化局長謝佩霓的人事案。柯文哲說,謝佩霓舉辦的「白晝之夜」、「設計之都」都做得很好,希望她能撐到「設計之都」結束後再說。不過傍晚議長吳碧珠卻表示,謝佩霓請假3 天後,可能就會離職。

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傳出請辭,再與市長柯文哲兩人深談後達成共識,柯文哲希望無論如何,至少待到設計之都結束後再說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其實她身體不是很好啦,常常在打點滴,要吃類固醇,對她的身體負荷實在是太大,只是我們還是跟她講說,不管怎樣,妳還是要撐到設計之都,全部結束。」

柯文哲今天率領各局處首長前往議會,首先與民進黨團報告,世大運的69億預算如何執行。面對外界質疑,今年編列的第二預備金高達12.5億元,是史上最高。柯文哲提出說明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二備金編的是歷史上最高的,可是因為我們很嚴格的管制,該用才用,所以我們二備金是有史以來用最少的一次。今年是二備金沒有用那麼多,一個很大的理由是,我們今年運氣好,沒有遇到颱風。」

雙方兩小時的閉門會議結束後,外界也關心這次會談氣氛如何?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砲聲隆隆,但是講得有道理我們還是要聽嘛,議會監督行政部門天經地義,所以他們要求我們要補強的地方,我們都要回去趕快準備。」

柯文哲此行,最主要是向民進黨團拜託二備金事宜,不過媒體、議會都聚焦在謝佩霓的人事案,傍晚議長吳碧珠更表示,謝佩霓請假3 天後,可能就會離職,成為第14位離開北市府的局處首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