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示群虎 習近平讓國際社會瞠目結舌 今日點擊(2666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焦點:展示籠中虎 習近平反腐「永遠在路上」
退伍軍人萬人包圍中央軍委八一大樓 震驚最高層
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應該是11月8日,美國總統選舉就應該投票,正式投票那一天,那截止到現在呢,說實話從來沒見過,這麼多年從來沒見過美國大選當中,出現今天的場面。那希拉里在連續被維基解密攻擊,就是披露出她曾經表過態的,在這個非公開場合下,她的一些政策的概念、 她的說法,那對她本身的打擊是相當大的。因為涉及到希拉里的問題,就是一個誠信問題,而在西方社會當中誠信是最關鍵的,就像你報稅似的,它讓你報稅, 它不會查你的,它不會像中國那個概念,報稅的概念就是它相信你是,首先不能給你訂下說你偷稅漏稅,沒有。但是如果你做過偷稅、漏稅的事兒,被人家抓住了,那你就進了黑名單,這是一個誠信的概念。而川普本身的這種完全非傳統的行為,確實給媒體帶來了很多可以說的內容。

那與此同時,他分裂了川普所代表的共和黨,共和黨的大老們紛紛離他而去,但是共和黨本身普通的黨員民眾們,又相信川普本身,覺得他有能力。美國就需要這樣的人,而這樣的人跟別人不同的人,完全就是一種,反正就是很有特點的人,要成為下屆美國總統,美國才能重新再強盛起來。而面對大選據說70%多的共和黨人認為,選舉本身有舞弊現象、不公平,現在面對川普本身,有著他不公平的成分。那這個消息是在星期二的時候,我們看到的,那這個消息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。因為如果在大選的時候,太多的民眾出現說,對這次大選本身不接受,裡面缺少公平的成分在其中,那美國社會真的會出現動盪。這些都是藉口啦,不一定一定出現動盪,但是這些藉口的說法,會促使美國社會在民間出現動盪。所以在我眼睛裡永遠看著那個預言,黑人總統呢是這個未來社會當中,出現大變化的一個標誌,那對頭算可沒有幾個月,那也就意味著是不是美國會出現動盪,不知道,凡夫俗子咱們不知道。但是呢一直有這種說法,而這種說法確實應對了,現在社會中出現的故事。

焦點:展示籠中虎 反腐「永遠在路上」

而在中國的社會呢,習近平就硬卯著勁,去斬殺黨的高級官員,對頭算可下禮拜一就開會了,所以我們看到這兩天,全是在中國環境當中習近平大開殺戒,龍頭鍘、虎頭鍘,還有什麼我們不知道,狗頭鍘、貓頭鍘、耗子鍘、剪刀,全用上了。反正被他弄起來的官,在這段時間裡,密集的被走了法律上的下一步。那他與此同時利用中央電視台,永遠在路上,所以這個播放的片子針對性太強。BBC有篇評論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焦點啊,展示籠中虎,習近平反腐永遠在路上。這事不好辦我跟你說,不是給累死了,就是別人在路邊砍死你,他非得拐彎的。所以這是個辦法、這是個宣傳,對吧!文章寫得滿長的,它先把這個片子介紹了,第一集叫人心向背。出場次序有李春城、季建業、萬慶良、周永康、蔣潔敏、白恩培、周本順、薄熙來、郭伯雄、徐才厚、令計劃、蘇榮,全是江澤民的響噹噹的人馬。

然後它最後片尾時候提到說:首次曝光了周永康、郭伯雄、徐才厚、令計劃和這個蘇榮被審的場面。所以在這個影片裡,展示習近平反腐戰果纍纍的同時,在六中全會前拿出來,那意義上明確就是祭旗和宣誓。既是祭旗又是宣誓,砍殺完周永康、徐才厚、郭伯雄、令計劃、蘇榮,然後我們才能夠給黨祭旗,能夠在開六中全會打擊下一個目標,團團夥夥、從嚴治黨,誰犯了政治紀律、政治規矩,違反中央八條。所以你看到的一切,不就是黨從上至下被整治嗎?而他被整治的都是過去10年15年,前後上來的官,那10年15年前後上來的官,都是在江澤民、 曾慶紅的統領之下,出現了這個場面的,對吧!我們看到的只能抓責任,那些都是具體的人,那今天要問,為什麼他們犯了這種錯誤,永遠在路上。不就這事嗎?

張倫,法國塞爾奇大學的副教授,他評論說:從最基層到最高層,如此眾多的執政黨黨員因腐敗入獄,的確讓國際社會瞠目結舌。在瞠目結舌的過程當中,所有人都看到,這是中國特色的表現。其實你看起來它的嚴懲,它在表明黨中央嚴懲腐敗的決心,它不就在彰顯著另外一面,就像手心手背的,中國共產黨本身的邪惡嗎?其實就這麼回事!張倫看過影片之後,給他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運動了, 是真正開始了,是他習近平反腐的真正目的,就是讓運動出現。讓運動出現透顯出共產黨的邪惡,但用共產黨的邪惡的本身,打擊那些中共黨的高級官員。早跟大家說過,你為什麼不退黨、退團、退隊?你為什麼不跑啊?它都讓你跑,它讓你跑的原因就是,你是人就得跑;如果你不是人,你是高級動物,你就在裡待著讓我整你。聽話聽音,鑼鼓聽聲了,確實是運動了,運動只有黨存在,所以在運動中,今天經歷過運動的人,知道共產黨是沒有救的,是不可能有改革存在的,讓你強化一個概念,改革已死。但落在身上的是什麼呢?落在身上的是這些曾經的,整個黨的體系的高官。

那張倫提到說:習近平反腐遇到阻力是可以預料的,他借助運動肅清對手是合乎邏輯的,問題的關鍵不在這裡,而是反腐想把中國引向何方。老百姓對反腐是擁護的,但習近平的反腐迄今為止,靠揪出一個更大的,批判一個更狠的,來滿足觀眾的預期,如果沒有一個保證政治清廉的制度,習近平的反腐就只能在路上。說的都非常對,他說反腐在路上,他沒說前頭有拐彎,學者朋友們認可說,那他根本就不能維繫下去,沒錯! 他一定要抓出更大的,來一個更狠的,最後說我們到頭了,幹不下去了 拐彎吧,拐彎了。當他一拐彎他就成偉人了,你想過沒有,一拐彎他就成偉人了;他不拐彎就累死了,你想過沒有。大家也明白,這種反腐的做法,與全黨的整個官僚體係做對。誰這麼繃著呀,誰繃著都得繃死,對不對?多好吃的東西你老吃,你也不成,你也得換個口啊,一個道理。所以這就是我說過真正的結果,我們看六中全會和六中全會過後的11月分。

退伍軍人萬人包圍中央軍委震驚最高層

前兩天上萬名退伍的軍人,包圍了八一大樓,國防部的總部,這件事情很轟動。法廣:退伍軍人萬人聚集北京,成功包圍中央軍委八一大樓,震驚最高層。中國近日發生了萬名退伍軍人,集體包圍中央軍委大樓,要求改善安置。那萬名老兵秩序井然、靜坐示威、沒有衝突,當局也沒有採取行動,只是和平的勸回了他們所在省分,安排解決。中央最高層對此事件之前,沒有任何跡象信息披露,成功包圍中央軍委感到很震驚,當局擔心事件在國際引發影響,要求徹查。那我個人認為就是說,這是今天主政者最懼怕的,在六中全會前發生這種事情。那這種事情上萬人,如果帶傢伙有1千人2千人,那你就很難辦,對不對?這是第一個。 第二個:這是一個引起社會,整個底層社會層面衝突的事情,解決不好就是大衝突。那這次活動中心的策劃人是什麼人?為什麼可以做到?那如果他可以做到這個,就對今天整個社會層面的威脅巨大。所以他真正關心的,是他的策劃、領導 組織能力,來自於什麼樣的力量,可以使這上萬人內心中,有一個真正的嚮往和明燈,這正是今天,主政者和中共官員當中最缺乏的。那也就是說今天民間的力量,在中共的統治過程中,民間的力量在外力的作用下,足以能夠震驚整個權力者和權力階層,所以我相信這是他真正懼怕的地方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