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陞案不能說的痛?劉柏園盼多給產業鼓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】另外,外界也關注,樂陞公開收購失敗後,造成市場對遊戲產業的不信任感大增,財經專家謝金河日前甚至點名,台灣遊戲業不務正業,今天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,出席公開場合,對樂陞案不發表看法,但希望外界給產業更多鼓勵。

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風波不斷,樂陞股價,今天漲停,收在20.75元,不過相較兩年前最高價的194.5塊錢,只有十分之一的價格。

遊戲橘子董事長 劉柏園:「我相信(遊戲)產業大家都會受到一些影響,如果做了不對的事情,真的很糟糕,但是產業本身沒有錯, 產業還持續的在跟國際上的對手在競爭當中。」

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,同時也是樂陞董事,首度對外發表看法,希望外界對產業多些鼓勵。不過遊戲橘子因為持有樂陞4371張股票,未實現帳面損失,高達2.18億元,若認列投資損失,則約當每股淨損1.38元。

財經專家 謝金河:「要快刀斬亂麻,需要一些速度,也就是說,像樂陞的例子,這個發生其實就應該,知道這個弊端之所在,趕快採取對策,所以未來的金管會,我覺得你碰到問題的時候,趕快讓它透明化,迅速採取行動。」

不過樂陞、兆豐案延燒,讓國內金融業士氣大受影響,甚至折損前金管會正副兩位首長,林全大動作找來高雄幫的李瑞倉救火,總統蔡英文要金融業記取教訓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最近台灣發生了幾件重大的金融爭議案件,一定讓大家士氣有一些低落,可喜的是,我們的金融業都能夠記取一次的挫折,汲取經驗及教訓,轉換成再一次前進的動力。政策不會因為一些個案走回頭路,金融市場開放的方向,也不會因為爭議而改變。」

蔡英文強調,個案事件並不會影響到台灣未來金融業開放、鬆綁政策與強化監理措施之路,他說沒有一個國家金融業發展都是一帆風順,台灣近期面對衝擊,但相信金融業會記取教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