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執政滿5個月 國安鐵三角重洗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】總統府昨天(19日)晚間發布重要人事異動,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和國安局長楊國強雙雙請辭獲准,新任國安局長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接任,府秘書長則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,執政滿5個月,府秘書長、國安局長「雙辭」,蔡政府下階段的人事布局,引發關注。

2016年520才宣誓就職,上任剛滿5個月,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就下台一鞠躬,職務由副祕書長劉建忻暫代,府方說林碧炤認為新政府已經運作順暢,既然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,希望將這個職務盡早讓出來,讓蔡總統能進用下一階段的人才,實情真是如此嗎?外傳林碧炤和新政府團隊一直格格不入,甚至總統每週一主持的「執政協調會議」,他也不在其中,這次走人是「被請辭」。

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:「所謂跟綠營格格不入的原因,我不太清楚,只有一件事情,就是他不是民進黨的黨員而已,所以說我不認為有什麼格格不入,尤其是在穩定國內外的政局,協助蔡總統來執政是相當重要的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:「(邱義仁來接好嗎?)邱義仁他確實是,政治敏感度非常高,政治的判斷力,確實是好像大家也都可以肯定,如果邱義仁去當總統府秘書長的話,有何不可。」

雖然在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,林碧炤和蔡英文同為兩國論小組成員,2人早就是舊識,但實際運作上,也被歸類是「老藍男」的林碧炤,面對年齡小了他好幾輪的執政團隊不適應,對於外傳可能的接任人選,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如果回鍋,民進黨立委倒是樂觀其成,這一次府方人事異動,除了林碧炤,還有早就被傳要下台的國安局長楊國強,終於准辭,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接任,今年66歲的彭勝竹,在扁執政時期就獲得重用,並晉升上將,出任總統府侍衛長,曾經擔任軍情局長,情報資歷完整,只是蔡政府上任才短短5個月,秘書長、國安局長「雙辭」,下一階段的新人事布局,國安鐵三角將重新洗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