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世界醫師會大會 首度在台灣舉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】這幾天在台北有一場重要的國際會議,和聯合國WHO有官方聯繫的世界醫師會,第一次來到台灣,舉辦他們一年一度的大會,將近五百名醫師領袖齊聚台北交流,台灣醫師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,台灣雖然存在國際困境,但健康照顧的核心價值,完全可以共享,不分國界。

世界醫師會(WMA)理事會主席Ardis Dee Hoven:「謝謝台灣醫師全聯會,在台北舉辦這次的世界醫師會大會,非常榮幸來到這座美麗的城市。」

第一次來台參加世界醫師會大會,各國醫師領袖代表難得齊聚台北,世界醫師會(WMA)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醫師組織,與WHO有官方聯繫,擁有112個會員國,在台灣力邀下,WMA創立69年來,首度在台舉辦,一年一度的WMA大會。

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邱泰源:「第一次在台灣舉辦,那這次參加的國家,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多,有40幾個國家將近500個各國的醫師會的領袖到台灣來。」

WMA秘書長Otmar Kloiber VS. 前無任所大使 吳運東:「我們跟台灣吳大使合作,大概有(差不多20年),是的,將近20年,合作非常密切,世界醫師會至少在我所知道的期間,差不多有四分之一個世紀,台灣一直以來都是很積極的成員之一。」

十多年的醫療外交積累,終於讓台灣在三年多前,成功爭取到主辦權,三天會議全程都有網路直播,將聚焦醫療專業、生技、及醫療倫理議題,專家也拿出報告,關注台灣健康不平等。

世界醫師會(WMA) 會長Michael Marmot:「在台灣良好的健康照顧,並沒有平均的分佈在民眾身上,而是根據社會階層而有所不同,我們建議台灣政府,應該要設立跨部會組織,不只是衛福部,衛福部當然很重要,但更需要跨部會的行動,解決醫療照護的不平等。」

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邱泰源:「台灣面對老人化的社會,很多努力要做,基本上整個核心價值的健康是不是平等,是不是台灣所有的居民,在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安居樂業,健康得到保障,這真的就是我們政府未來持續要做的。」

邱泰源指出台灣臨終病人死亡品質,是世界第六亞洲第一,但即使台灣有健保體系支撐,還是存在教育程度高、經濟條件好的人,心血管死亡率、慢性病機率,低於其他人的醫療差距,世界醫師會會長建議政府可成立跨部會小組,改善健康不平等的現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