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化關廠爭議 魏明谷:單純環保問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】近日台灣中部地區空汙嚴重,PM2.5紫爆,20日台化廠汙染的議題再度搬上檯面。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,台化彰化廠是單純的環保問題,縣府沒叫台化關廠,希望 台化 儘速重提申請。

近日海馬颱風接近,台灣各地空氣品質普遍不良,中部PM2.5紫爆,台化表示,目前台化3座汽電共生鍋爐都關閉,空氣品質仍然不好,顯然與台化無關。

台化駐廠經理 曾文廣:「氣象局也很清楚表達說這是颱風外圍環流的因素造成的,還有環保署也說移動式的汙染源,包括汽車機車,或者柴油大卡車,這都是空汙的主要來源。」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我們彰化縣這個空氣品質不好的話,那台化如果說繼續再排放這樣的一個廢氣,那PM2.5會更嚴重。」

雙方各說各話,魏明谷強調,縣府依法行政,並沒有要台化彰化廠關廠,只是單純的環保問題,希望台化儘速重提申請,中部連續多天的空污問題,意外掀起台化與彰化縣府之間的爭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