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詩人吟詠現代詩 助復育溪洲黑泥生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】彰化溪州鄉舉辦 黑泥季活動,在古色古香的成功旅社中,6位詩人展出多首現代詩,要藉由詩詞的吟詠,來推動生態復育,及自然耕種,希望讓大地生態,永續經營。

共同策展人陳慈慧 朗誦《我不想和你談論‧吳晟》 :「我不和你談論社會,不和你談論那些痛徹心肺的爭奪,請離開書房,我帶你去廣茂的田野走走,去探望一群一群的農人,如何沉默地揮汗耕作。」

情感的文字,這是出自於台灣鄉土文學詩人吳晟之筆。

吳晟希望,作家們不要一直待在書房裡,要能夠走出來,去真正的踏在這個土地上去感受。而這裡,是溪州人推動自然耕種、生態保育的基地,「成功旅社」。 古色古香的建築、擺設,還有現代詩的展覽,看起來更顯得典雅質樸。

民眾:「地板、踏踏米,就很懷舊,感到好像回到小時候那種很親切的感覺。」

民眾:「可以體驗一下之前的古老的生活。」

詩人吳音寧的「妹妹的袋子」,陳義芝的「雨水台灣」,焦桐的「溪州尚水」,優美的詩詞字裡行間,都充滿愛護自然環境。

共同策展人 陳慈慧:「協助農民就是不要用農藥,不要用化肥,然後來復育生態,就是希望有一個美好的人與大自然與生物,就是共同永續的一個美好的願景這樣。」

6位詩人藉由文學的力量,共同推動濁水溪黑泥、自然生態的永續美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