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總統高調與美決裂 美促其「給個說法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】國際消息來看到,首次訪問中國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北京高調宣佈,從此與美國分道揚鑣,轉而與中國及俄羅斯拉近關係。對此,美方也督促杜特蒂,要求說明白。

菲律賓總統 杜特爾特:「在此,尊敬的各位,我宣佈與美國決裂,也許不會切斷社會聯繫,但會從軍事和經濟上決裂。」

就在六個月前,杜特爾特還曾揚言,要親自將菲律賓國旗插在南海爭議島嶼上,如今卻率領200多人的菲律賓商團前往中國示好,絕口不提南海爭議,更高調宣佈與美國決裂以討好北京。

菲律賓總統 杜特爾特:「美國已經迷失了,我已經調整自己,跟隨你們(中共)的意識形態,也許我還會去俄羅斯與普京會談,告訴他現在是我們三個國家來同世界抗衡。」

自從杜特爾特上臺後,菲律賓對美政策急轉直下,在不久前的東盟峰會期間,杜特爾特還曾爆粗口辱罵美國總統奧巴馬,引發一片譁然。

面對杜特爾特的「決裂」言論,美國國務院當天表示不解,並尋求菲律賓作出解釋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科比:「我們希望聽到解釋,(杜特爾特)總統說與美國決裂到底是指什麼。對我們來說,並不明確他的話是要達到什麼目的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說,美國還會繼續堅守對菲律賓作出的承諾,並希望保持與菲律賓70年的同盟關係。

美國白宮也表示,菲律賓政府尚未正式要求結束美菲兩國間的任何安全或經濟關係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