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35名選手進決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】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今天進入第二天,參加複賽的選手在紐約經過一天的比賽,最後有35人進入決賽。

53位複賽選手在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的舞台上各展身手,結果有35位選手進入最後的決賽,其中少年女子組有10人(潘清?,吳晨,饒宗涵,付百合,張家淳,宋佳欣,吳瑞玄,蔡心笛,連旭,范徽怡),少年男子組7人(趙錚,郭彥彤,張九驊,陳柏維,曹至傑 ,李明鴻,鄭登富),青年女子組有8位(施逸謙,黃琳捷,王一然,周璽知,陳竺君,饒德如,朱穎姝,周依麗),而青年男子組有10位(宋艾文,黃柏瀚,孫天祺,李宇軒,小林健司,林敬庭,楊德生,潘克岐,李寶滿,巫昆璟)。

入圍決賽的青年選手中,有兩位是第一次參加大賽的青年組,他們都感覺到青年組選手實力堅強,各個高手如雲。

青年女子組選手 周璽知:「準備的過程我覺得收穫很大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青年組比賽,然後青年組的女生都很強,她們的技術技巧都特別強。」

青年男子組選手 小林健司:「我感覺不是單單的跳舞或表演了,感覺是更接近藝術,什麼是藝術方面的舞蹈,那種對人物的刻畫,對舞姿的準確性,技巧的水平也得很高,所有的方面都比少年組要高很多,所以也是很有挑戰,其他選手真的都很猛,大家都是很棒的演員,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。」

青年女子組的選手李可欣學習中國古典舞至今,不但技巧越來越熟練,而且更能體會到要用心去跳。

青年女子組選手 李可欣:「看到很多台灣、日本來的選手,他們都很積極的從世界各地來到紐約這個舞台,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,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很自豪。」

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將在21號下午1點開始決賽,當天大賽還特別邀請歷屆14位金獎選手聯手演出,現場也將開放民眾購票入場。

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、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