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修就服法 仲介、移工立院外叫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】立法院會今天(21)處理就業服務法52條,刪除外籍勞工每三年強制出國的規定, 讓外勞可長期在台工作,也免於再繳一次仲介費,每年預估1萬4千名外勞受惠。不過,仲介業者則是不滿修法,動員抗議,要勞動部長郭芳煜下台。而一旁也有支持修法的移工和人權團體,雙方就在立法院外隔空互相叫陣。

反對修改就服法52條,仲介業者大動員抗議。部分重症雇主也前來抗議,認為修法將增加雇主負擔,而且外勞不用每三年強制出境,恐怕無法留優汰劣,一旦外勞逃跑,雇主將遇到4個月無法聘請外勞的空窗期。

仲介業者痛批,外勞逃跑被安置在收容中心,還可以領安置費,根本是不用工作還有錢領,危害本勞就業率。

人權團體與外籍勞工則是聲援修法,痛批仲介剝削勞工,指控仲介業者因為賺不到三年賺一次的仲介費,才反對修法。越南籍勞工現身說法,每三年一次8到12萬的仲介費,令他們負擔沈重,呼籲台灣政府協助外勞減輕負擔。

反對與贊成修法的團體紛紛動員前來立法院,雙方相隔十幾公尺,也讓原本痛批勞動部的仲介團體,將砲口對準移工團體,雙方互相叫陣,警方也動員警力隔開兩邊,避免衝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