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發院土地遭強佔 原地主赴黨產會陳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追查發現,國民黨近10年間,名下不動產就減少了將近700筆,而其中受到外界矚目的國發院土地取得問題,原地主兒子葉頌仁,上午也到黨產會陳情,抗議家族 60年來,土地都被國民黨非法強佔。

不當黨產檢舉人 葉頌仁:「我會提供所有的證據,給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來幫我伸張正義。」

蒐齊早年稅單、地契、存證信函,葉姓地主有備而來,要控訴國民黨當年先佔用,後強買家族近九千坪的土地。

不當黨產檢舉人 葉頌仁:「當年他們用所謂的強迫契約上面,寫19萬9,結果實際上,因為我父親覺得這個,數字實在是太不合理,然後他就拒領。」

最後一毛錢都沒拿到,葉家就被國民黨強佔了土地。而數十年後,2005年馬英九擔任黨主席任內,又把這塊「國家發展研究院」土地的一部分,以43億元賣給 元利建設,並在 2008年,郝市府火速通過土地變更案,將機關用地 改為住宅用地,地價頓時暴漲,遭外界質疑圖利 國民黨及元利。

立委 陳其邁:「其實這個是強佔民地,再加上官商勾結的一個弊案,過去在特偵組調查的時候,我們認為有吃案之嫌。北檢應該要重啟調查,把這個案子查個水落石出。」

黨產會發言人 施錦芳:「我們也有跟相關的單位,那也跟特偵組那邊也做過聯繫,那特偵組也允諾,會協助我們來調查這樣一個事實。」

黨產會表示,除了備受爭議的國發院土地案外,國民黨名下不動產,近10年來減少了將近700筆,都需要仔細調查。同時,黨產會也祭出最高一億元的獎金,鼓勵民眾踴躍檢舉不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