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金屬污染農田 彰化41公頃作物將汰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】彰化縣環保局,針對彰化縣鹿港、和美等地區農田檢測,發現有41.6公頃農地,含重金屬超標2到3倍,為了避免受污染的稻米及蔬菜流入市面,近日將會汰除這些農作物

一大片未收成的水稻田,遭插牌列管,宣告成為「農地污染控制場域」,彰化縣環保局抽樣191筆土地,檢驗結果,共有41.6公頃嚴重含重金屬銅鎳鋅,超過食用作物管制標準,未來將全面汰除。

彰化縣環保局水保科長 楊欣怡:「這一批調查出來的農地裡面,其中以銅鎳鋅,為其中最主要的重金屬的污染物質,它污染範圍多數都集中在超過管制標準的2到3倍這個區間裡面。」

環保局表示,積極向上追查源頭農田水稻的檢測,避免污染作物流入市面,為食安把關。

彰化縣環保局水保科長 楊欣怡:「我們不等待就是說我們整個食用作物,查出來是不是有相關的污染物,我們直接就在源頭進行相關的鏟除作業,以這樣子高標準的一個風險控管,來遏止後面可能會引發的食安疑慮。」

至於未收成的2期農作,每公頃補償17萬5000元,停耕期間,每年每公頃補助9萬元,未來將進行整治改善後,才能繼續耕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